close

請育嬰假,對我來說其實是很痛苦卻不得不的決定。

媽媽一個人帶這一大一小實在太辛苦了!我捨不得。而且,也想好好陪伴孩子的成長,餵恩恩母奶。媽媽也說,賺錢,我後面還有三十年要賺,讓我賺到厭倦都有;然而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可以好好陪伴他的時間就這一兩年。否則,對我來說,上班絕對是比在家帶小孩快活得多!

這是我的決定,是的。老公半推半就,公婆不同意的情況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勇敢的請假了!

從放假前我就整個挫咧等...還不斷有反悔的衝動XD我真的很害怕...如果只是帶弟弟,我可以如魚得水,但面對妹妹已經是我的大難題,現在又一次兩個一起帶,我很難想像我即將面臨的生活景況與衝突。

但終究還是來了。至今,我已經家裡蹲半個月。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壓力非常大。乃至於我自己的心理壓力應該大於實際生活的困難。我知道,是我給自己太大的負擔,把孩子重重壓在我的心頭,喘不過氣來,充滿了憂鬱。我和妹妹也衝突不斷,這更是我挫折痛苦的主要來源,我對自己充滿了懷疑...手足無措。

其實慢慢發現,帶兩個寶貝沒有想像中可怕。我要快樂起來,不能把他們變成我的負擔,而要把他們當成寶貝,和他們一起快樂的生活。王麗芳的書「孩子教我看懂愛」教了我非常多,其中一篇說的「甘願」大大提醒了我,用甘願的心陪伴孩子,既然都一樣要累,與其不耐煩或罵孩子,不如好好地陪伴。同時,我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不要被妹妹牽著拉著被迫著玩,而要主動帶著孩子玩,想些把戲,安排活動一起開心的玩(os是:讓我消耗你的電力吧!)

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段很快樂的記憶,就是每晚姑姑打開音樂,關暗日光燈,打開很有氣氛的高低櫃的燈光,然後我們跟著音樂群魔亂舞!沒有規則沒有舞步,愛怎麼跳就怎麼跳!多快活!於是,我們來吧!我和妹妹開心的在床上亂跳亂轉!

上禮拜看到鄰居媽媽帶著幾個孩子玩,她一聲令下,帶著孩子創意又好玩的走路比賽,一下子鴨子走路,一下子大象走路、烏龜走路等等,一會兒站,一會兒蹲的走,忽快忽慢,孩子們好開心!這也給了我好大的啟示。很佩服她!我也常常東施效顰的和妹妹玩,真的妹妹好開心!

我很需要一個人的時間,可以看看書,喘喘氣。看這些育兒的好書,可以不斷提醒我正確的面對孩子。這真的很重要,不然真的還是會越來越爆走。

現在,當妹妹吵醒弟弟,我還是會抓狂。妹妹被罵後更作亂的言行仍然嚴重激怒我...加上做不完的家事還是不時讓我崩潰!.!但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

p.s.最近新看的書是:全職媽媽向前衝!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