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以來,不管走到哪裡,長輩一致叫我要斷奶。我明白大家的擔憂與好意,但革命多次至今,沒有成功。。。

第一次是阿嬤跟小阿姨自告奮勇的接手哄睡妹妹跟陪睡的工作,結果妹妹變得愈來愈黏我,而且只要吸奶就可以掛超過一個小時,吸不放。。讓我更加痛苦,於是宣告失敗。後來慢慢的,我真的會不太舒服,不知道是生理影響心理抑或是相反,總之妹妹吸奶我會敏感,會打心裡排斥給他吸奶。。但不太願意給奶,或中途忍不住抽奶的結果是大哭大鬧不休。。+吸奶不放。。而這幾天我身心狀況很差,真的很不想她吸奶,結果仍是大哭大鬧,剛剛睡前努力讓他自己入睡,她卻激烈哭泣到歇斯底里,瘋狂哭跟胡亂指樓上樓下的地步,我看得出來她不只是抗議或耍脾氣,而是真的陷入混亂,最後我仍是給奶了。她真的還沒有準備好,做不到。

這幾天,富貴手和肚皮的嚴重癢癢癢,全身到處的癢與過敏般的小塊紅腫反應,還有教養的挫折,餵奶的不適,讓我很容易情緒失控,成為怒吼媽,我覺得我應該快憂鬱症了。

而這幾天帶妹妹去親戚家走動,親友依舊不斷談斷奶,隱約指控我的縱容,在我餵奶時的眼光與干擾,給我施加諸多壓力。。

現在,我決定了。我相信我也要相信妹妹。我們要按照自己的步伐走,不再徬徨。我可以當好媽媽的。斷奶之事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再視情況努力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