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嘉義第四個禮拜,除了第一周禮拜三來禮拜五順利回台南外,第二周來的第一天就騎車跌倒拉到腰,第三周更慘,才來第二天去牽台南運上來的摩托車,就立馬車禍......,因為手腕痛到不行,只好請媽媽來把我們母子三人運回台南照料==

上禮拜因此整個人相當沮喪...來嘉義真的給我很大的壓力,當老公出去上班,面對兩個孩子跟家徒四壁的我,整個真的緊繃到不行。即使到了昨天,只要想起在嘉義的家,我就感到深深的恐懼...。

但我必須突破,畢竟還是要回來生活,再短暫,也要生活三個月;再簡陋,也要好好持家生活;再害怕,也必須面對,更應該調適、改善,我們母子才能過得更好,過得快樂!

上禮拜跟雪琴姊吐露心情,它讓我發現我太過緊繃,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從大學以來,我有發現,不論面對什麼課題,跑營隊、當社長、當負責講師、到當媽媽,我總是被負面的壓力壟罩,無法享受當下,更無法享受成長。但我請育嬰假回到家裡陪伴孩子,不就是要讓孩子快樂?來到嘉義,不就是為了一家人快樂在一起?!

我得找出方法,讓我快樂,讓我們快樂!

今天,經過一個多小時在家裡的奮鬥後,我便帶著它們出門,先去天公廟拜拜,懇請神明護佑呀!然後走到市場買菜,再繞到公園玩。其實在公園我覺得我心神不寧,一方面天色已經有點暗,讓我感到緊繃,一方面天涼了許多,很擔憂弟弟著涼,沒給恩恩帶外套@@ 好不容易忍耐了半個小時,便帶著他們走回來。打算騎機車去吃飯,去我心念已久的那間讓我可以身心紓解的店。

要牽車時,剛好管理員太太來,幫我牽機車出來,還好有他幫忙。晚餐老闆和客人也一直對於我一個人帶兩個表示他們也曾經歷過的同情。(非彼同情)而我則反思,為什麼我帶兩個孩子那麼吃力?究竟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真的不容易??帶兩個孩子甚至以上的全職媽媽一定很多,大家都像我這樣很辛苦的樣子嗎?或者是我自己的心態、緊繃的壓力,在外在的言行表情中顯露出來?

晚餐到好食光蔬食,老闆一下子想起我了,加上一位也自己帶大三個孩子的女子,大家便聊家常。那裏的氛圍與天然美味的食物,果然一點也沒有讓我失望,超級療癒。感恩'。姊姊很捧場地吃了半碗我的麵耶!弟弟也肯了不少花椰菜跟麵條,還有花生豆腐腦...應該可以吃吧!?再一起談天吃飯中,時間也就過了,等我們吃飽都已經7點半了,我們便悠閒愜意的右順路的買了麵包,回到了家。心情難以言喻的從容自在與放鬆啊!好可惜好難過的是,16號廚師大哥就要去大陸四個月了,也就是說,再過幾天我就吃不到了...我的港灣,又得尋覓了。

我相信,我可以慢慢找到我們母子生活的步調,找到我們一家人生活的步調,會愈來愈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