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婆媳這一科,我還不及格~

原來,我做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好~一切,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

最近回婆家住,幾乎天天劈哩啪啦擦火花= =

婆婆都會說,會把媳婦當成女兒疼,但真正做得到的,有多少?

佩服家庭副刊那些婆媳如母女的人呀!婆婆好,是福氣;媳婦經營的好,是智慧。

在家裡,即使生了寶寶,有了孫子,媳婦的地位仍然敬陪末座~永遠都是這樣吧~

為什麼?婆媳婆媳,會有這麼畸形的人間實相呢?

無奈,但無從抱怨~只能盡力而為。

 

今天婆婆被他的婆婆欺負,讓他很生氣。氣說才不可能回去跟婆婆住。

我心裡莞爾~英雄所見略同啊XD...(噓)

同時,原本小年夜和KEY要去看展,也因為婆婆心裡不平衡:他們才沒有那麼好命XD

於是我決定作罷~既然家裡忙,去也說不過去。

只是,婆婆說不會對我們像他婆婆那樣的話,言猶在耳。

於是,連懷孕時睡不好也不能睡晚,有寶寶後天天夜奶幾次也不能睡晚,因為,她哪有那麼好命。

婆婆常說要互相,而我卻被"互相"壓得差點喘不過氣。所謂的互相,...。我們的難處,只好自己吞。

婆婆還記得自己懷孕、帶小孩時的辛苦與難處嗎?

應該忘了。就算記得,他當初肯定也不好過~所以...

媳婦,終究只是媳婦。

 

因為我的心裡也非常不平衡,非常看不慣家裡,所以這次回來,我很不好過。

我已經失去了曾經努力想把婆婆當媽媽的那份真心?慢慢冷了,變質了...

其實,婆婆不壞...只是情緒化~只是"婆婆"~除此,她還是對我們很好。

我不能改變"婆婆",我也不想當惡媳XD 更不想難過地過日子~

所以,我得努力改變自己的心念!

放下那個對公婆的偏執與不平衡,我才可以找回真心與快樂,找回自在。

 

這篇,就讓我這樣抱怨完吧!阿~~~~~~~~~~~~~~~~~~~~~~~~~~~~

以後,我能真的把媳婦當女兒一樣對待嗎?希望我可以

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