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籌備至今,已經歷經重重關卡~拍完婚紗挑好婚紗照囉!

趁火熱,整理一下婚紗心得~截至目前為止的部分~~

1.挑選婚紗公司,主要幾個參考點:價位、風格、禮服。台南的婚紗公司,可以同樣的價格卻有30張照片和100張照片的落差...

詩云告訴我,之所以選這一間,是因為他們的照片耐看~不管過多久,都還是一樣的耐看~~這個我不是很懂...不過,我是因為他們的自然風格而挑選的。婚紗照本身,其實是不真實的!!這是非常殘酷的現實...然而,它卻也是兩個人在結婚的衝動下~最美的愛情見證!XD 很多互動、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是情人間的默契~我希望保留下來的,是那當中的相愛的情感流露,那樣的畫面,才是我想珍藏一輩子的^^有人說,生氣時應該翻翻婚紗照,想想當年那樣相愛的感覺~~

而禮服,在看婚紗公司時,可以要求參觀他們的禮服。多看幾間婚紗公司,再決定喔!!

p.s.我記得法律規定~契約的賞味期是7天~消費者在七天內若不滿意,可以解約,並須退還訂金~所以七天之內還有機會考慮~~

但務必注意!!在洽談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功課精打細算~或找有經驗的前輩陪你去~~殺價XD 還有談贈品的問題~一旦訂單確定下來,就很難改了!

此外,挑好婚紗公司之後,從挑禮服、化妝、拍照、挑照片、結婚......等很多地方都要常常和婚紗公司的人員接洽~所以,服務態度、作風喜不喜歡也很重要!

另外~自助婚紗的方式我沒有經驗,但應該是慢慢會愈來愈多吧~或許較有彈性空間,受限較少。

 

2.挑禮服~~包括拍照、訂婚、結婚、歸寧的禮服。聽專業人員說,挑禮服當天一定要稍微化點妝、稍作打點,試禮服的效果會更好喔!上一次我是挑好禮服後,去看婚紗照的照片,才特別有注意別的新娘挑的禮服~so~建議要挑拍婚紗的禮服前,多上他們的相簿看近期所拍的照片,大概了解哪些禮服常被選、哪種禮服的效果喜歡等等~~可以做各種不同的嘗試喔!!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禮服~

另外,通常禮服好像有分全區不加價的禮服,和加價區的禮服~加價區好像是手工禮服、設計師特別製作,亮度、新舊、精緻度都有差,價格也差很大.......我那兒是加5000-10000@@

對了!挑禮服時除了稍作打點,還要記得帶相機~~因為穿完就忘了XD 所以最好每一套都拍一下喔!機會難得^^

 

3.拍婚紗~~拍照之前~保養和上網多看別人家的婚紗照吧!把基礎保濕做好~盡量美容覺多睡一點~~上它們家相簿或非常婚禮的相簿,存下自己想要的畫面或感覺的照片,還有看看新娘子的造型~喜歡的也都存下來,最好印下來。

我希望拍屬於自己有紀念意義的婚紗照,所以挑選了幾個必到的地點。其他我就交給攝影師安排,他再依據禮服、天氣等挑選適合的場景地點。我們當天早上才和攝影師溝通,因為我比較特別的是旗袍,翔哥就想了幾個口袋典藏的地點拍照,地點都很特別~毫不有名,但很有感覺^^或者也可以自己想好想去的地方、帶著參考的照片,在拍照前幾天約時間跟攝影師討論~比較保險一點~~

當天的造型,我只有跟Lisa老師談到希望簡單,不想要太複雜~老師的巧手便打造出一個個搭配禮服、又符合我的典雅氣質(羞>///<)、青春年紀的造型~老師一直不願意幫我"梳頭"~把頭髮全部梳起包包~~那樣我會太成熟^^

通常拍婚紗的現場不能帶相機拍,只能在化妝時兩人玩自拍~~不過也有些婚紗公司可以有人跟著側拍~~這個在選婚紗店時也要問清楚!!

 

4.挑婚紗照~~這是一對新人的大考驗...要從幾百張砍到幾十張,砍掉十分之九...那真的是超高難度的任務。此任務在考驗兩人的愛情與面對現實的默契XD 大家都說要找會砍的人去幫忙砍照片~我想,要找好友或家人~真正了解你們兩個人/或其中一人的~幫忙你們挑到喜歡的照片。我後來有些後悔~幾張砍掉卻實際上有特別意義的照片= =

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庭、感情的背景,也聽他們說到有些新人的婚紗照由婆婆媽媽或三五好友挑選,兩人陪坐一旁。我則是太執著,想要挑我們喜歡的照片。

KEY在事前不斷不斷警告我不可以挑太多照片...很貴的@@ 還不斷嗆我一定會多挑......當砍到50張左右時,真的很痛苦了...但我不斷告訴自己,照片是不真實的...不能被美美的照片迷惑......詩云和媽陪著砍,最後掙扎到芳媽都看不下去了XD 砍到30幾張時,真的...很痛苦= = 砍到後來,已經麻木了,也不知道自己砍的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只知道,要找照片砍! 也許有些真正的遺珠被已經頭昏腦脹的我砍了。最後,感謝KEY很體貼地多花了一些摳摳~讓我多選了5張照片>/////<

挑的過程中,我握著滑鼠不放...KEY說我很激動~詩云和媽覺得我們快吵起來了...但其實冤枉啊大人!!我承認我很執著...真的...很執著@@但我很尊重KEY壓!如果他一聲令下,要我再砍,我也只能含淚砍下去的>///<

另外,要獨照多一點、或合照多一點等~也是兩個人要決定的喔

也感謝吳姐、慈文姐那麼耐心地陪我們挑,還好那天人不多~~翔哥忙碌中也來探個班~幫忙挑到框^^

更要感謝媽媽、詩云在雨中義氣相助!

到目前為止,因為時間問題,都沒能找淳淳來幫忙~希望下一次挑婚紗可以橋到時間!

目前心得~預知後續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