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上演了一場風暴,風暴中~我們努力地生存下來。

漏夜,和芳媽難得交心地對談,有許多感慨,也有許多體會。在這個社會上,充斥金錢、物資,很富足。但人心卻是愈來愈窮苦的,人要處處設防,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深恐被侵犯利益。人不能相信人,不是很可憐嗎...就算我掏出真心、直心交陪,對方也可能要經過九彎十八拐的懷疑與算計;有時你付出真心,反而惹來是非一身腥...人呀,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

然而,外在風風雨雨,常常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我們只能選擇做好自己,盡心盡力做好該做的、問心無愧,那就夠了。

剛好看到蘇東坡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來向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在暴風雨中,自己心安理得、心平氣和,那是我的安定、寧靜。

芳媽曰:其實處在風雨中的是內心惶惶不安、恐懼的人,是最需要我們給予關心、同理的。

人生~真是一種學習~~傻一點~快快樂樂^^

p.s一步一步走向結婚的過程中,愈來愈感受到媽的愛與支持,整個是我的靠山。不論在精神上、婚禮準備上,都給我莫大的支持,媽~~~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